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古比鱼的博客

我是小古比鱼!我为怪怪水族箱代言!

 
 
 

日志

 
 
关于我

大家好,我是博主小古比鱼!欢迎大家来阅读我的博客日志!玩过怪怪水族箱的朋友一定都很喜欢那个机灵而又可爱的小古比鱼吧?呵呵,它可没有我聪明,不信我们比一比!我玩怪怪水族箱玩得很好,如果大家在玩怪怪水族箱时遇到什么问题,欢迎大家来和小古比鱼交流!此外,我于2012年底建立了爱拍原创网站的账号,此后经常在那里拍游戏视频,因此,我希望大家常去那儿看我的作品,地址请参见小古比鱼博客主页右侧的相关导航栏。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就向小古比鱼质疑吧,小古比鱼定会尽力帮大家答疑解惑!祝大家生活愉快!

88、七夕节的传说  

2011-08-06 21:34: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好!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小古比鱼我作诗一首,来抒发我们对情人的思念之情:

银河特殊日,农历七月七。

吉日良辰时,牛郎见织女。

一年盼一日,情真意更切。

千古传情意,绵绵爱无期。

天上演绝唱,人间我想你!

小古比鱼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其实,七夕节始终和牛郎织女的传说相连。这是一个很美丽的,而又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是我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下面小古比鱼就给大家讲一讲这个传说。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南阳城西牛家庄里有个聪明厚实的小伙子,他是个放牛娃,人们都叫他牛郎。他的父母早亡,所以只好跟着哥嫂度日,而他的嫂子马氏为人狠毒,经常虐待他,逼他干很多活。

       有一天,牛郎的嫂子逼他去放牛,她只给了他九头牛,却让他等有了十头牛时才能回家。牛郎赶牛进了山,他坐在树下非常伤心,不知何时才能回家。

       后来,一位老人出现在他面前,老人得知他的遭遇后,说:“别难过,伏牛山里有一头病倒的老牛,你去好好喂养它,等牛病好以后,你就可以将它赶回家了”。于是,牛郎翻山越岭,最后终于找到了那头病牛。牛郎打来草一连喂了病牛三天,老牛终于吃饱了,并对他说:“我本是神仙,因触犯天规被贬下界,摔断了腿。我的伤口要用百花的露珠洗一个月才能好”。于是,牛郎不畏辛苦,细心地照料了老牛一个月。老牛病好后,牛郎高高兴兴赶着十头牛回到了家。

       但牛郎的嫂子仍旧对他不好,曾几次要加害于他,但每次都被老牛设法相救。最后,嫂子恼羞成怒,把牛郎赶出了家门,而牛郎只要了那头老牛相随。

       话说有一天,织女和诸仙女下凡游戏,在河里洗澡。牛郎在老牛的帮助下认识了织女,二人互生情意。后来,织女偷偷下凡,做了牛郎的妻子。接着,织女又把带来的天蚕分给大家,教大家养蚕缫丝,织出光亮的绸缎。它们男耕女织,情深意重,还生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生活得很幸福。

       但不久,王母娘娘知道了这件事,强行把织女带回了天上。于是,恩爱的夫妻被拆散。后来,老牛告诉牛郎说,在自己死后,可以将自己的皮做成鞋,穿上后就能上天。于是,在老牛死后,牛郎穿上用老牛的皮做成的飞鞋,拉着自己的儿女,上天去找织女。但在眼看着就要追到的时候,王母娘娘发现了,她拔下头上的金簪一挥,一条波涛汹涌的天河就出现了,牛郎和织女被阻隔在河的两岸,他们只能相对着哭泣流泪。

       后来,他们忠贞的爱情感动了喜鹊,成千上万只喜鹊飞来,搭成鹊桥,让牛郎织女走上鹊桥相会。王母娘娘对此也很无奈,但只允许两人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也就是今天可以在鹊桥相会。这就是美丽的七夕节传说。

       讲完了传说,小古比鱼向大家分享一条手机短信,这是我的手机上接到的一条关于七夕节爱情的短信,大家不妨看一下:

       爱是一种缘分,即使分离也会觉得心醉;爱是一种感受,即使痛苦也会觉得幸福;爱是一种体会,即使心碎也会觉得甜蜜。愿您快乐幸福!

       好了,最后小古比鱼向大家展示一张我制作的七夕节祝福图片,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88、七夕节的传说 - 小古比鱼 - 小古比鱼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9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