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古比鱼的博客

我是小古比鱼!我为怪怪水族箱代言!

 
 
 

日志

 
 
关于我

大家好,我是博主小古比鱼!欢迎大家来阅读我的博客日志!玩过怪怪水族箱的朋友一定都很喜欢那个机灵而又可爱的小古比鱼吧?呵呵,它可没有我聪明,不信我们比一比!我玩怪怪水族箱玩得很好,如果大家在玩怪怪水族箱时遇到什么问题,欢迎大家来和小古比鱼交流!此外,我于2012年底建立了爱拍原创网站的账号,此后经常在那里拍游戏视频,因此,我希望大家常去那儿看我的作品,地址请参见小古比鱼博客主页右侧的相关导航栏。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就向小古比鱼质疑吧,小古比鱼定会尽力帮大家答疑解惑!祝大家生活愉快!

109、小古比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2012-02-06 10:42: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月天上圆,歌声地上欢;花灯千光照,烟花绽璀璨;汤圆锅中闹,人们展笑颜;神州祥和地,百姓庆团圆!今天,是2012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小古比鱼在此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the Lantern Festival),春灯节,是中国汉族民俗传统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其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为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其中吃元宵、赏花灯、舞龙、舞狮子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这其中大家最熟悉的一定就是吃元宵了吧!请大家看下面的这幅元宵图片:

109、小古比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小古比鱼 - 小古比鱼的博客

       呵呵,是不是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啊!除此之外,赏花灯也是一项重要的习俗,每逢元宵节, 大街小巷,尤其是在一些大公司的门前都会挂起花灯,大小不一,但都营造了一种祥和的气氛。有些花灯专门给人观赏,而有些花灯则写着灯谜或是灯联,如:高烧红烛映长天,亮,光铺满地;低点花炮震大地,响,气吐冲天。等等,都是对仗工整而又令人感到天衣无缝。“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历代文人墨客赞美元宵花灯的诗句数不胜数,如今读来仍趣味无穷。不是吗?下面我就来给大家展示一张元宵节花灯的宣传画:

109、小古比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小古比鱼 - 小古比鱼的博客

       除此之外,还有舞龙等习俗,也在中华大地上广为流传。据说关于元宵节挂灯笼的传说,在此小古比鱼给大家说来听听。传说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凶禽猛兽很多,四处伤害人和牲畜,人们就组织起来打它们。有一只神鸟因为迷路而降落人间,却意外的被不知情的猎人给射死了。天帝知道后十分震怒,立即传旨,下令让天兵于正月十五日到人间放火,把人间的人畜财产通通烧死。而天帝的女儿心地善良,不忍心看百姓无辜受难,就冒着生命的危险,偷偷驾着祥云来到人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人们。众人听说了这个消息,都如头上响了一个焦雷,吓得不知如何是好。
       过了一段时间后,有个老人家想出个法子,他说:“在正月十四、十五、十六日这三天,每户人家都在家里张灯结彩、点响爆竹、燃放烟火。这样一来,天帝就会以为人们都被烧死了。”大家听了都点头称是,便分头准备去了。到了正月十五这天晚上,天帝往下一看,发觉人间一片红光,响声震天,连续三个夜晚都是如此,以为是大火燃烧的火焰,心中大为欢喜。人们就这样保住了自己的生命及财产。为了纪念这次成功,从此每到正月十五,家家户户都悬挂灯笼,放烟火来纪念这个日子。说到这儿,我想大家也就明白为什么一到正月十五,家家户户都会挂灯笼了吧!最后,小古比鱼在跟大家分享几条关于元宵节的精彩的祝福短信,请大家欣赏。其中前5条是手机上收到的,后3条是网上找的。

1、年过完了吧?人跑烦了吧?钱花光了吧?心也疼了吧?短信少了吧?没人理了吧?野不成了吧?老实上班了吧?幸亏你还有我!小古比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2、明月圆圆添思念,短信字字是真情;元宵节到了,小古比鱼祝大家:鞭炮声声向你传好运,汤圆给你送来甜蜜的幸福,花灯盏盏照亮你的前程!

3、如果一滴水代表一份寄挂,我送你整个东海;如果一颗星代表一份思念,我送你一条银河;如果一勺蜂蜜代表一份祝福,我送你一个马蜂窝!小古比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4、短信轻吟舞蹁跹,无限问候暖心田,缕缕莲香沁心脾,温馨祝愿满心间。正月十五月正圆,廊桥美梦一线牵!在这个月圆之夜,为你送去我最美好的心愿!小古比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5、火树银花闪耀着幸福的光芒,桨声灯影流淌着喜庆的欢笑,颗颗元宵映照着合家团圆,盏盏明灯照亮了锦绣前程,瑟瑟寒风吹不灭心中的热情。欢天喜地闹元宵,小古比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6、又一轮美丽月亮,又一个元宵佳节,又一段幸福时光,又一次真诚祝福,小古比鱼祝大家:团团圆圆,甜甜蜜蜜,顺顺利利!

7、元宵佳节不送礼,发条短信祝福你:健康快乐长伴你,好运和你不分离;最后让我告诉你,钞票滚进钱袋里,好处全都送给你!小古比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8、盏盏花灯报元夜,岁岁瑞雪兆丰年;玉烛长调千户乐,花灯遍照万家春。小古比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谢谢大家!

109、小古比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小古比鱼 - 小古比鱼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6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